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前進芬蘭】TVBS前進北極 聖誕老人憂心暖化 關注全球暖化,TVBS前往位在北歐的芬蘭,而且再往北挺進北極圈,看看暖化效應,對極圈內的生態造成的什麼影響?我們想從一個比較有趣的另類觀點來看看,您有沒有想過,傳說中就住在北極圈裡的聖誕公公,暖化對他有什麼影響? 踏雪而?酒店經紀獢A朝世界的邊境-北極圈前進,找聖誕老公公去;有麋鹿,看來我們已經離聖誕老公公,越來越近囉。 馴鹿看起來是挺溫馴可愛,但這些傢伙的脾氣可是拗的要命,不是說不跑就不跑,要嘛就是跑個沒兩步,就停下來摸魚?訂做禮服F我說怎麼老跟我們鬧脾氣,原來這天氣,讓這些麋鹿老兄們,不太滿意。聖誕麋鹿訓練師:「全球暖化是個問題,如果12月還不下雪,對我們來說會是個大問題。」 不夠冷,還不夠冷,讓麋鹿們意興闌珊,打不起精神,又拖又拉又跌跤,折騰?信用卡代償b天,總算幫我們找到了他主人家,聖誕老人村。TVBS記者蕭子新:「跨過一步,就進入北極圈,還有證書。」 芬蘭大北方-拉普蘭省的首府城市「羅凡尼米」(Rovaniemi),就在北極圈的虛擬緯度線上,遠遠透來一點一點的七彩燈火,難道傳說中的聖誕老公公?烤肉A真的住在這裡? 再走近一點,喔喔,原來專程來北極找聖誕老公公的,不只我們,好多人喔;跟我們一樣繞了大半個地球的大朋友、小朋友,把聖誕老人村,擠得水洩不通;看來這裡不只是聖誕老公公的家而已,根本就是他老人家的企業總部嘛。 挑卡片、貼郵票,遙寄祝福之 裝潢外,所有人就是引頸期盼,等待著跟聖誕老公公見上一面。記者:「這裡天氣如何?」芬蘭聖誕精靈:「冬天溫度大概負5、負10,有時會到負35,那真的很冷。」記者:「那負35度的感到是怎麼樣?」芬蘭聖誕精靈:「請1月來感受一下。」 聖誕精靈直嚷嚷著,北極以前的天氣,比現在冷多了,宣 節能燈具稱跟在聖誕老公公身邊工作了500年的她,說話還會做怪表情,更讓人好奇,她的主子聖誕老公公,會是什麼模樣? 芬蘭聖誕老公公:「你好你好。」 真的有被嚇到,聖誕老公公講中文? 芬蘭聖誕老公公:「你們從台灣來,台北、高雄、台南、新竹、基隆。」 不會吧,還開始背台灣地名?白鬍子、胖身子、紅大 室內設計衣,講起話來大嗓門的聖誕老公公,就真真實實坐在木椅上現身,傳說中已經上千歲的他,工作就是分送禮物給全世界的小朋友。 芬蘭聖誕老公公:「哈囉,我是芬蘭的聖誕老人,明年我會駕著麋鹿到台灣,我準備了禮物給小朋友,你們都要當乖小孩喔。」 傳說中駕著麋鹿雪橇全世界跑透透的他,好像真的蠻「愛台灣」;不對不?九份民宿鵅A扯到那去了,我們千里迢迢來的目的不是這個,我們有很嚴肅的主題,嗯嗯要問囉;請問聖誕老公公啊,您對全球暖化有什麼看法呢? 芬蘭聖誕老公公:「我會盡我的力量解決暖化的問題,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,我的聖誕願望就是世界在未來會更好,每個人都能平安,而且開心,全球暖化的問題,我會努力。」 您瞧,還真是「民之所?東森房屋`在我心」啊;全球暖化的問題,對聖誕老公公真的是切身而迫切的問題;萬一地球再這樣暖化下去,以後麋鹿不是滑雪了,搞不好得採著防熱高蹺,背上再背著兩大桶水,跟駱駝一樣在沙漠裡送禮物呢。 跟聖誕老公公說再見,不知不覺夜深了,天空也不知何時飄起雪來,看看溫度計,還好氣溫還在零下,我說聖誕老公公啊,你可真要保護地球,讓暖化的惡夢不要成真! 花蓮民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13fjrv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