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新疆大中專學生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周年經典詩詞誦讀大賽活動現場
  天山網訊(記者袁雅蕾攝影報道)2013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同志誕辰120周年。12月8日,新疆大中專學生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周年經典詩詞誦讀大賽在烏魯木齊舉行,自治區黨委常委爾肯江·吐拉洪出席此次活動。
  來自全疆16所大中專院校和烏魯木齊市5所中學的21所學校的選手參加了預賽。經過層層角逐,新疆藝術學院、新疆大學獲得了高校組一等獎,烏魯木齊市第23中學,獲得了中學組一等獎。
  “獨坐池塘如虎踞,綠蔭樹下養精神。春來我不先開口,哪個蟲兒敢做聲!”在當日下午的彙報演出中,來自昌吉學院的朗誦者們以一首毛澤東的《七古·詠蛙詩》的精彩表演拉開帷幕。《沁園春·雪》、《卜算子·詠梅》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加入了朗誦,旁白、舞蹈、歌曲、配樂等多種元素精彩呈現在比賽現場。
  新疆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的表演者張曉雅告訴記者,在重溫經典詩詞魅力的同時,她也受到了高雅情趣的感染和熏陶,“我印象最深刻就是《井岡山》裡面那句,‘早已森嚴壁壘,更加眾志成城’,讓我想到了戰爭場面,讓我感覺到了毛澤東的精神。在和平年代,我們更應該學習毛澤東的精神,互幫互助、努力奮鬥。“
  “今天觀看了來自不同院校的同學們的表演,受益匪淺。優美的詩詞,讓我回想到了那個崢嶸歲月,激勵著我們在重溫經典詩詞魅力中樹立報國之志,愛國之情!”新疆農業職業技術學院楊樹明同學說。  (原標題:新疆舉行大中專學生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經典詩詞誦讀大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13fjrv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