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依靠自己依靠自己 所以有人說我喜歡講,他沒有看清楚,他不懂得!我為什麼要講經?講經能教我自己不退轉。初學的階段,我跟諸位說過,剛剛出來學講經,講一個小時,要用四十個小時去準備。全心全力做預備講台的西裝工作,沒有時間、也沒有精神去打妄想。這是個很好的方法,自己要用有效的方法來逼迫自己,你才會有成就,決定不能鬆懈。 我在美國,美國沒有機緣天天講經,沒有聽眾。我怎麼辦?我買了一個小型的錄相機,那個時候小襯衫型都比現在大得多。我擺在我房間裡,我每天對著它講兩個鐘點。講完之後,自己再放來看,再來自己當聽眾。要不這樣學,你怎麼能學得出來!我這個做法在美國曾經被同學們發現過:原來你關在房間裡幹這個事情。如果不濾心講經肯定會退轉!我從這個方法養成了一個習慣,天天要讀經,每天都要找機會去講,保持自己不退轉。所以這個依靠,不能依靠人,也不能依靠道場,說實實在在的話,佛在經上告訴我們「世間無常,國土危脆」。佛稱為無酒店經紀依道人,這些教誨我們要常常記在心上,唯一的依靠是依靠自己,依靠自己的高度的警覺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工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13fjrv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